假如生命只剩下一年

自己对自己说说话,这样就不会如此孤单。

 

变化

  回家过春节之后,我有了明显的改变。

  有时候,我会被自己吓到,这样笃定成型的想法如此不报幻想,才是我真实的想法吧。那大部分时候我都在自己骗自己,哄自己玩呢。我是清醒的,知道规则的。那些幻想,不过是麻醉剂,哄自己玩呢。马赛克跟我说的是真实,我知道的。我也要步入如此真实中。

  回来之后,半推半就的开始了找工作的日子。我挣扎,纠结,肝颤,然后接受。一下子很多都变得不重要了,剩下的有可能就是Essentials.比如有没有陪我吃饭不重要;八卦不重要;男朋友不重要;你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我不重要。日语很重要,12点之前睡觉很重要;体重很重要;看电影很重要;作业很重要;钱很重要;看书很重要。其他的随它去,随你便。

  同时很奇怪的是,看到那些明朝大臣以身殉国我会泪流满面。今天看到最有分量的话是“成功只有一个——按照自己的方式,去度过人生。”说真的,你怎么想,我真的不介怀。不是不在乎,在乎但不在意。因为那不是我的人生。反正我就是这么二百五/小资/不上不下(随便你怎么形容)的活着。我觉得挺好。

  值得欣慰的是,总会有人懂得。所以我也会很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