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生命只剩下一年

自己对自己说说话,这样就不会如此孤单。

 

听着五月天的第二人生末日版

  怎么说呢?今天晚上在SDE下车了,沿着校车的路线走着回来。想到了一些事情,突然觉得很难过,就打给妈妈,然后一边走一边讲电话,默默地流泪。 

  从霓虹回来以后,心情就有些怪怪的。唯一想做的事情只有一件,宅在家。窝在床上看#我可能不会爱你#或是像现在这样,打字记录感想,完全没有了月初要大肆过圣诞的心情。我一直不知道我在难过些啥,这个晚上看清了一些。

  记得我问过某人,你状态好是什么样子?答:就是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事。今天反省,原来我大部分的时间都是“状态好”,不会去像今天这个样子,想以后会怎么样,故意地不担心。然而想起来却慌了,如此的茫然,和所有人一样。可笑的是我以为我看透了。 

  然后吧,接下来突然看到的自己,让我深深地难过了。我不去想,不是看透了,是在逃避。逃避这个词,第一次是从辅导员那里听来的,一直衷心的希望自己没再逃避。可悲的是我一直在逃避,让我难过的是我一直以为自己很勇敢,却发现自己的懦弱如此懦弱。无论我如何改变,胖胖瘦瘦,穿不同的衣服,再自然的妆,也盖不过原来一直在的那个懦弱的影子。原来我一直在无谓的的逃避,故意地看不到。可是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呀,该面对的总要面对,早一天,晚一天没有差别的。

  你要再勇敢一些,虽然这条路走下去不知道会通向哪里。如果世界末日没来,你要努力,让世界末日之后的自己,拥抱第二人生。勇敢面对自己,慢慢地改变,一点一点变成自己想成为的自己,不为了别的,或许下次就不会为自己的懦弱而流泪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