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生命只剩下一年

自己对自己说说话,这样就不会如此孤单。

 

你知道我为什么哭吗?

  最后一年的这个早晨和过去的那个深夜,我献给了《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》这本书。没想要熬夜的,只是习惯性的睡前看小说,培养睡眠情绪。看着看着,竟然放不下了,很想知道结局,就这样一直看到了最后一页,天也就亮了。中途看得起劲,是因为小飞龙追陈孝正的描写实在可爱,一个女孩子那么撒娇耍赖把我逗笑了。后面从学校到社会的转折也写得很真实。

 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,青春不朽或是腐朽,我以为我没有这么煽情,却还是被抓住了。还是那个问题,玉面小飞龙是选择林静更幸福,还是陈孝正?我知道选择是林静是正确的。但是我心里却暗暗地希望小飞龙会和陈孝正走到一起。哪怕一次,爱情能赋予我们勇气,战胜现实。从骨子里对浪漫的追求和爱情,能让人盲目一次,不计较,只为了短暂的快乐。书写的好,是因为真实,冰冷的告诉你,生命中只有一个选项。不是阿正不够爱小飞龙,是他没办法放弃自己去爱另外一个人。 

  没有人喜欢吃苦,所以没有人会被爱情冲昏头脑,大家都会做出最正确的选择。我么,当然会做同样的选择,而且没有丝毫的挣扎和犹豫。书里陈孝正还想过为小飞龙放弃出国,你知道如果是我,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前途。为自己的清醒和冷漠,我流泪了。我以为我是浪漫的,但却如此卑微。其实我根本不懂得。因为如此,我不会像小飞龙那样深爱过,当然也不会被伤的那么重。辛夷坞说,爱情,不过是求仁得仁。

  这么煽情和老套的情节,我竟然看哭了。我的眼泪里是羞愧和遗憾,为那些没发生过的,和不会发生的。

  原来,爱情即使在想象里,也是会败的。

  现在安安静静的躺着,让颈椎休息一下。

  早啊,世界。今天不要太伤感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