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生命只剩下一年

自己对自己说说话,这样就不会如此孤单。

 

剩下的一年

  昨天晚上竟然失眠了,4点55还睁着眼。5个小时候又醒了,勉强着多睡了会儿。为什么会失眠?难道是因为焦虑?放假的时候反而睡得少了。

  傍晚去开会,得到了明年的工作目标。不容易,因为从构思到执行,从有到无,需要脑力精力体力。我不确定能完成多少,能走多远。假如这是我最后一年的工作目标,要尽最大努力推行,因为这是事业。

  左老大要回国开拓疆土了,分开前我问他,回去又要吃苦了,虽然在北京,但是照样人生地不熟,要担心睡在哪,吃饭,各种交际,从头开始。你知道他回答我什么么?他说这是享受,从头开始,在陌生的环境接受挑战。听了很惭愧,我一度以为要留在这里了,因为不能再适应其他的地方,也不想再做那个新来的。不要忘记自己也可以从头再来过。

  日本的事情要加快步伐,多做准备。时间不多了。不要挥霍来之不易的机会,这也是自己的事业。要负责到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