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生命只剩下一年

自己对自己说说话,这样就不会如此孤单。

 

星期日,雨。

  家里大雨,阴冷得很。北京都开始下雪了。

  麻麻来电话,说在去姥姥家的路上,哥哥的女朋友现身了。放下电话,突然开始翻箱倒柜,找找有什么化妆品是可以带回去作为见面礼的。觉得小样赠品神马的有点拿不出手,想着是不是下次一起买瓶香水。

  再转念一想,有必要么。而且更重要的是,对方会接受吗?自作多情的执罔,人家会不会觉得你太物质,在显摆?这么多年都没带过礼物,突然开始这么大方,要干嘛?而且那些牌子是别人买不起,人家会WOW。如果人家买得起,就太普通了,觉得你干嘛多此一举。

  也许是我想太多。

  我的世界里,我还停留在,单纯的以为我对你好,就要把所有好的都分给你一些。忽略了对方的想法和感受。犯过类似的错误,所以以后每次都很谨慎。

  我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。而且差距就是真实的存在。15倍的收入,从小就在被比较,难免的,我理解。但是不知道怎么做。似乎我想对哥哥好的方法不是他能接受的。再说接触少也真的不了解他啊。

  大概这是课题。

  让我惊讶的是,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能这么自如自动的开始盘算起来了。左右衡量很多想了但都不会做,因为无为才是上策?

  啊,我多需要一个人跟我说说话呀。从我的角度看得到这件事,然后告诉我另外一种相对的比较好的做法。

  雨继续下,只是凭添了许多烦恼而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