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生命只剩下一年

自己对自己说说话,这样就不会如此孤单。

 

给自己的时光



  下午茶,非常热衷的一件事。

  某个偶然的下午,刚好空出来的时间,一杯咖啡,一些甜食,于是有了美好的下午。慢慢地吃,咖啡一口一口地抿。不必狼吞虎咽,不管再饿。什么都不想,也可以用来思考。反正时间是自己的。

  我最爱的是,一边喝咖啡,一边构想以后的生活。明天要做什么,现在正在进行的事什么时候会结束,要去哪里旅行。或是直接翻开杂志,看看最近流行什么,再顺便研究一下化妆品。不然就掏出iPad,随便开个涂鸦app,假装自己很忙。反正时间是自己的。

  下午茶的食物有时可以好吃到让人回味无穷。咖啡捧到面前,香气扑鼻。新鲜的可颂一咬下去,心里立刻被幸福溢满。这时候千万不要做计算卡路里这种煞风景的事。活在当下,代表着哪怕在吃东西的这一刻,你也要全心全意地去投入,去享受。尊重食物,才能体会它能带给你的美好。如果内疚,晚上去运动就是了。

  吃饱了,大步流星地继续前进。